跳到主要内容

非弹回消息

几乎所有在智能合约之间发送的内部消息都应该是可弹回的,即应该设置它们的“bounce”位。然后,如果目标智能合约不存在,或者在处理此消息时抛出未处理的异常,消息将被“bounced”,携带原始值的剩余部分(减去所有消息传输和gas费用)。弹回消息的主体将包含32位的0xffffffff,紧接着是原始消息的256位,但是“bounce”标志位被清除,“bounced”标志位被设置。因此,所有智能合约都应检查所有入站消息的“bounced”标志,并且要么默默接受它们(通过立即以exit code 0终止),要么执行一些特殊处理来检测哪个出站查询失败了。弹回消息主体中包含的查询永远不应执行。

信息

弹回消息主体中包含的查询永远不应执行

在某些情况下,必须使用不可弹回内部消息。例如,没有发送至少一条不可弹回内部消息给它们,就无法创建新账户。除非这条消息包含一个带有新智能合约的代码和数据的StateInit,否则在不可弹回内部消息中拥有非空主体是没有意义的。

提示

不允许最终用户(例如,钱包的用户)发送包含大量价值(例如,超过五个Toncoin)的不可弹回消息是一个好主意,或者如果他们这样做了就警告他们。更好的做法是先发送少量金额,接着初始化新的智能合约,然后再发送更大的金额。